close
簡單說明:本文是網友從針對eset nod32 3.0試用的測評日誌,個人感覺不錯。主要從網友關心的 開機運行速度,掃瞄速度,內存佔有率,殺毒效果,特色功能,病毒庫升級與更新六個方面對eset nod32 3.0進行綜合評測,分享給大家。

一.開機運行速度

  測評機器安裝為WINDOWS xp系統,內存為1GB,測試開機速度前禁止了一些影響速度的啟動項。

    開機進入桌面後,大約2秒頁面即出現nod32啟動頁面,4秒後頁面消失,電腦右下角任務欄出現nod32圖標。機器便可正常使用。
  比較其他殺毒軟件,nod32由於自身所佔資源極小,所以開機運行的速度十分迅速,如果不是nod32啟動頁面的出現,甚至無法察覺其啟動。

二、掃瞄速度

  說明書上介紹:nod32是大部分程序由彙編語言寫成,所以掃瞄速度驚人,下面我用電腦的D盤(40GB)做一下測試,D盤為我的軟件安裝區域,有169194個掃瞄對象,掃瞄時間為20分23秒。再用我的F盤(50GB)做一下測試,F盤為我的文件存儲區域,有12485個掃瞄對象,掃瞄時間為1分4秒。

三、內存佔有率

  對於內存佔有率有兩方面測試內容,即平時內存佔有率與掃瞄內存佔有率:

  平時內存佔有率:ekrn.exe內存使用30M左右CPU 0%

        掃瞄內存佔有率:ekrn.exe內存使用30M左右CPU 5-40%

病毒总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od32扫描结果     卡巴斯基扫描结果       瑞星扫描结果
       4200          419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20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142


    由此可見nod32的資源佔有是機器有限的,雖然掃瞄的時候,瞬間的CPU使用率會達到40%,不過nod32無論在平時或掃瞄時都會影響用戶的正常操作,尤其在平時的時候,nod32總是悄然聲息的,甚至都感覺不到nod32的存在。

  PS:不過nod32,在我使用的時候也發現了一個缺點,就是在壓縮或是解壓文件的時候,CPU一直會在80%左右,有時甚至衝到100%,電腦就會顯得有點遲鈍了。

  四、殺毒效果

  由於我平時上網和下載都比較小心,所以測試期間我的電腦都沒有感染到病毒,為了完成測評,使用朋友的電腦下載了一個病毒庫,病毒庫共有8000餘個文件,存在病毒4200個,採取的是對比測試的方法,結果如下:

病毒總數 nod32掃瞄結果 卡巴斯基掃瞄結果 瑞星掃瞄結果
4200 4192 4206 4142


 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nod32的查殺毒效果還是不錯的,不過相比卡巴斯基還是有一定的欠缺,nod32的殺毒組件包括了:AMON文件系統防護;EMON電子郵件防護;IMON Web訪問防護等,在監管與查殺可謂是面面俱到。對於一般家庭和企業的需求,完全可以勝任。

五、特色功能

  與其他殺毒軟件相比,nod32一直是以輕巧快速著稱的,所以nod32本身並沒有花哨的界面,甚至右下角任務的欄的LOGO都會自動隱藏,讓用戶感覺不到nod32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nod32的企業版,為企業中多電腦的複雜環境創造了許多的功能:

  1,集中管理ESET NOD32工作站和服務器,可提高效率和降低企業安全保護的成本。

  2,每小時自動更新Threatsense ®確保企業網絡安全。

  3,先進的監測和報告工具,可快速的進行病毒定位並清除病毒。

  4,遠程安裝ESET NOD32客戶端防病毒系統,能夠快速實現反病毒保護。

  5,在分佈式的企業網絡和局域網內集中管理ESET NOD32防病毒軟件。

六、更新與升級

        nod32病毒庫的更新,可以根據用戶的需要進行選擇,可以隨啟動更新,可以選擇時段或定期更新,還有手動更新等。

  當nod32病毒庫需要更新,會在右下角彈出半透明的窗口紅色字體予以提示。

  nod32的病毒庫更新秉承了nod32一貫的快速靈巧,一般會在用戶不知不覺下完成,並在右下角彈出半透明窗口綠色字體提示:病毒庫已經升級到最新。

點此前往nod32下載頁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